星河梦我

假如少商选了袁善见(一)

程少商入宫陪伴皇后的第一年,宫墙外经常见一个儒雅公子一站就是几个时辰,既不让宫人通报,也不在意别人的目光

程少商入宫的第二年,那个儒雅公子经常假借替曲陵侯一家送信的理由,会塞一些小东西,有时候是路边的野花,有时候是一些已经遗失的工匠大家的笔记。虽然会夹带私货,但公子依旧会时不时的站在宫墙之外,并不让宫人向程宫令通报。但偶尔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,也会得到一把伞或者一件斗篷。

程少商入宫的第三年,儒雅公子依旧风雨无阻的一站就是几个时辰。但他开始偶尔让宫人帮忙传话,或是说今日天气晴朗,不知程宫令可愿意赏脸陪袁某走走,或是城南的花开了,堪比女公子的娇颜,不如一块去看看喝个花茶。通报的久了,连宣皇后也渐渐知道了这件事。她也会帮着劝劝程少商让她出宫看看。某天程少商又拒绝了袁善见的邀约,恰巧被宣皇后看到,她将少商叫过来很认真的跟少商说

  少商,你已经陪我够久了,性子都变得沉闷了不少,我知道你一半是为了逃避那些故人故事,一半是为了陪我。深宫寂寂,我一直自苦曾经的经历,可我不能看着你也走不出来。出去看看开阔一下心境总是好的。我老了也不能走太远的路,就当是为了我出去看看也是好的。袁善见确实不错,他的学识和心胸在整个朝堂上也是数一数二的,即使你不愿和他有太多联系,偶尔聊聊也是不错的。过去的人和事,让你太苦了,不如就慢慢忘了吧。

宣皇后和程少商说完以后就去歇息了,特意吩咐了下人不要去打扰她,程少商想了很久,又悄悄的哭了一阵,似是想明白了,等宫人再次通报袁善见的邀约,四五次也应答一两次。

袁善见以为这次又像之前那样会被拒绝,没想到宫人竟然回禀说程宫令已经同意袁公子的邀约了,等袁公子休沐,她自会出门,让袁公子依旧在宫门外等候,届时她会出现。宫人走后好久,袁慎依旧不敢相信刚刚的那番话,程少商竟然同意了。他恨不得马上蹦起来去告诉每一个人程少商同意了和他一起出门。想了想这还是在宫里,他只好收敛了神色快步出宫。一路上春风满面,连平时互怼的同僚都觉得袁慎有点和蔼可亲。

傍晚,袁府,袁善见照旧去见了母亲,秉明了最近袁府的一切近况,又说了一些朝堂见闻。未几,袁母突然让他坐近些,袁母瞧了他许久,说道,我儿近来瘦了,不过看起来心情很好,可是发生了什么?

母亲,并未发生什么,一切正常。

是吗?那为何如此高兴,可是因为那位姓程的女公子?

是,是因为那位女公子。

那为何不和母亲说实话呢?

因为……因为我怕,我怕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梦,我怕我一说出来梦就醒了。母亲知道的,于她的事,我从来都有三分的不确定。

母亲不能帮你什么,只是想告诉你,即使你不能把握,也要放手一搏,我儿从来都不会让自己失望,即使最后一无所获,也不会后悔。

是,母亲,慎知晓了。

让你傅母帮你挑几身适合见女娘的衣裳,如果挑不出来,母亲也可帮忙。

是,多谢母亲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4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